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台北二十三日電)桃園地檢署電子監控性侵假釋犯,台灣團結聯盟今天表示肯定。台聯文宣部主任蔣月琴指出,應盡快全面實施以電子手環追蹤性罪犯,使性侵再犯率降至最低,對於警政署正在研擬的「性侵害犯罪加害人登記報到及查閱辦法」,台聯樂見其成。

蔣月琴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婦幼安全是檢視台灣人權指數最重要的指標之一,性犯罪的受害者高達八成是這群屬於社會弱勢的婦女及兒童。

蔣月琴說,根據刑事警察局的統計,性犯罪嫌疑人數已從西元一九九一年的六百七十八人增加到去年的二千五百三十五人,十多年來足足增加了近四倍,性犯罪的防治工作刻不容緩。

她說,除了警察機關及司法機關需加強落實性犯罪的防治工作外,社區的監督力量也是性犯罪再犯預防不可或缺的一環,鑑於性犯罪受害人多不願報案的隱晦性質,政府、教育單位及民間應緊密結合,除建立對性犯罪的正確知能外,更應從法律面著手,打造一個沒有性犯罪恐懼、安全幸福的生活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