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再犯率 高達九成五
更新日期:2007/09/15 00:09



曾經兩次參與華岡之狼,精神評估的醫師李光輝今天表示,由於這類連續暴力性侵犯的再犯率高達九成五,所以像美國政府就寧願誤關人犯,也不願錯放,不過,既然政府決定讓華岡之狼假釋出獄,相關配套,就一定要做好。否則,華岡之狼再犯機率,還是很高。

戴上腳鐐手銬、終身監禁牢籠裡,即使假釋出獄,在美國,有些州政府,甚至要求性侵更生人,不准住在鬧區裡,美國祭出鐵腕執法,其來有自。

既然連續暴力性侵犯的再犯率高達九成五,那麼犯下三十多起性侵案的華岡之狼,當然有可能再犯,曾經兩次參與評估楊姓受刑人的精神科醫師李光輝,就提醒政府,一定做足配套措施。

過去兩次評估楊姓受刑人的心理狀態,李光輝對楊姓受刑人的假釋都投下了反對票,直到這一回,這第八次申請假釋成功華岡之狼可以假釋出獄,李光輝看來有喜有憂,法律,道德,強暴犯的矯治,楊姓受刑人的第二次機會,考驗才要開始

     

 


更新日期:2007/09/14 16:30 記者:記者孔令琪、楊正海/台北報導
事情已經過了12年,但時間還是帶不走她的夢魘。

被性侵時25歲 男友離去

她,今年已經37歲了,在12年前,受害時才25歲,當時已論及婚嫁的男友,因為她被強暴棄她而去,她在遭到性侵及被棄的雙重打擊之下,到現在還不願交男朋友,更遑論結婚。

近幾年來,「華岡之狼」申請假釋的消息,幾乎每年一次,當年多名曾遭受他性侵的女性,每次一聽見消息,就向曾經輔導她們的機構傾訴心中的不安與恐懼。而這名受害女子最信任的人,就是逮捕華岡之狼的警察,把警察視為恩人,到現在還偶有聯繫。

事隔十多年,談起當年,她說話時仍語帶顫抖,楊姓受刑人今天獲准假釋,即將重返社會,她說,「我可能要考慮移民到國外親戚家,同時祈禱不要再聽到這個名字」。

「他若出獄,我要躲到哪」

在她25歲那年某日上午,「華岡之狼」直接侵入她家,在她內心留下永難磨滅的傷痕,男友也棄她而去,給了她雙重傷害。楊姓受刑人考上台大那年,一度盛傳他可望獲假釋,有如青天霹靂,她說,只要閉上眼睛,就會想起那個夢魘,心裡浮起的第一念頭是「他若出獄,我要躲到哪裡去?」

辦案員警感嘆,每當「華岡之狼」的字眼出現在報紙、電視,這名被害人心頭就痛到不能自已,「如果他能假釋,誰來假釋她心頭上的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