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4 14:2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九月,華岡之狼假釋出獄,社會大眾一度擔心他會不會再犯案。如今一年過去,人在花蓮的華岡之狼沒有傳出違規紀錄,但不幸的是,一名也是住在花蓮的性侵假釋犯,他在假釋兩個月之後,上週六戴著電子監控的腳環,涉嫌猥褻一名國二女童。

再度犯下性侵女童案件的劉姓嫌犯,在上個禮拜六(20日)下午兩點未向警察報備,戴著電子腳環,從住家的壽豐鄉志學村走了十公里到隔壁部落,對一名8歲、就讀小二的女童性侵得逞。

附近的鄰居都知道他的特殊身分,彼此往來不多,但是聽說他又再度犯案,都覺得以他現在的身體狀況,實在不可思議。據悉,這兩個月來,劉姓男子因為中風,他的生活照顧都是由他弟弟的前妻負責。

此外,劉姓男子過去性侵的紀錄驚人,今年63歲的他從民國60年就開始犯案,83年再度犯案被判刑17年,而且他鎖定的對象大多都是女童;就連他10月假釋出獄之後,檢警都發現他還是有異常的舉動,曾經接近過學校。

只是有異狀卻未能及時防堵,悲劇終究發生,法務部推行的電子腳環監控,出現失敗的第一例;當年的華岡之狼出獄讓人印象深刻,如今他的表現正常,但其他的監控對象呢?女性生活空間是否安全恐怕還得打上一個問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劉世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