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1/22 15:40 記者: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實施十年,驚懼的暗夜哭聲不曾止息,被害人流著眼淚指認色狼,但是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指出,真正入監執行的案件,只有通報案件的十分之一,定罪率低的漏斗效應,讓「狼狼出沒人人驚」。

依據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的統計,去年共有6601件性侵害通報案件,平均每天至少有18.1件性侵害正在發生,若以犯罪黑數十倍推估,每年性犯罪案件可能有6萬件。

日前,曾經性侵女童判刑入獄的魏永慶,刑期屆滿後,今年1月9日又再性侵6歲女童,長青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王玄如說,魏永慶為何可以出獄?出獄之後未何沒有監控?

科技設備監控性侵害犯,目前全台不超過10人配戴,而且只限於晚間配戴,但是女童性侵案都在白天發生,王玄如呼籲,性侵害防治不該流於形式。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一月還沒過完,已有兩匹連續犯案的色狼落網。花蓮縣的魏永慶有性侵前科,出獄不久又性侵女童。檳榔西施之狼假意買檳榔,將檳榔西施拖上汽車,加以性侵,而這匹狼起碼犯罪8年以上。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至少還有五匹色狼在外流竄。

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張錦麗警告,目前仍有五匹色狼在外流竄,包括在台北市中山區,尾隨單身獨居女性,進入樓梯間或敲門強行侵入的「中山之狼」。

「大台北公寓之狼」,鎖定女學生出租公寓,就地水果刀逼迫就範,性侵十餘起。

仿如陳進興第二的「公寓之狼」,犯案地區包括台北市、台北縣、桃園、新竹,專挑無管理員的老舊公寓。「手套之狼」則在台北市、高雄市都有犯案紀錄,至少犯案七起。在台北縣新店、雙和出沒的「樓梯之狼」,犯案時戴著口罩,在深夜或凌晨,先在樓梯間持美工刀恐嚇取財,並以膠帶綑綁雙手並矇住眼睛,平均每月一起。

【記者吳志雲、陳珮琦/台北報導】

針對現代婦女基金會質疑目前全台配戴電子手銬的性侵假釋受刑人不超過10人,法務部表示,目前已核准21人,配戴的有9人,等待配戴12人;至於警方受理性侵害案件數與內政部家暴中心有明顯落差, 警方表示,可能是把「性騷擾」案件也一併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