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仍遭擄走 百警終擒人

【李光濱、賴文康╱花蓮報導】花蓮吉安鄉一色狼昨趁六歲女童在巷口玩耍時,竟騎機車將女童擄走載至公園意圖性侵,幸被一見義勇為婦人撞見,並大聲叫罵:「你想幹什麼?」婦人與色狼一番肉搏被打斷鼻樑,色狼見事跡敗露逃逸,警方獲報後,出動約百名警員展開攔截圍捕,四小時後終於在色狼家中逮捕他,並在花蓮海濱道路找到驚魂未定的女童送醫。


曾有性侵前科的魏永慶,出獄一年後又犯案。賴文康攝

事跡敗露
女童焦急的阿嬤看到女童平安歸來,雙手合十的說:「好家在(台語:幸運)、感謝大家幫忙!」被害女童經醫師檢查,左眼有瘀傷,嘴角有咬痕,下體有被手指抓傷,研判有遭手指猥褻。


警方調查,男子魏永慶(二十八歲,花蓮縣人)有性侵前科,曾性侵一名女童遭判五年多有期徒刑,還送到玉里榮民醫院接受強制治療,去年一月間才假釋出獄,沒想到昨老毛病又犯。


6歲女童被魏永慶擄走,載至知卡宣公園拱橋意圖性侵。李光濱攝

見狀大喊:幹什麼
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葉毓蘭指出,國內雖對性犯罪者,做強制診療的規範,但因監獄教誨師及戒護人員嚴重不足,根本無法治療性犯罪者,這些人出社會後再犯率相當高,政府應多花心力改善。
吉安警分局指出,昨下午二時四十分許,婦人張婌慧(四十歲,花蓮縣人)在吉安鄉知卡宣公園散步時,遠遠聽到小孩的哭聲,循著哭聲追到公園拱橋下查看,發現穿著夾克的魏男竟把褲子脫到膝蓋,把女童壓在牆邊意圖性侵。張婦當時見狀大喊:「你想幹什麼?」還問女童:「這男的是你什麼人?」只見女童大哭大鬧,直覺認為男子要性侵女童,於是奮不顧身伸手要救出女童。

揭醜事 遭毆斷鼻
不料,魏男見狀反而出手毆打張婦頭、臉部,張婦不甘示弱也回了幾拳,直到張婦鼻樑被打斷流鼻血倒地大聲喊「救命」。聽聞救命聲趕往查看的莊姓男子說,趕到時只見一婦人鼻樑流血倒地,女童已被色狼載走,趕緊協助受傷的婦人送醫並報案,警方獲報後,前往公園調閱監視器畫面隨即展開圍狼行動。
女童的阿公、阿嬤發現孫女不見了,難過的哭紅雙眼,焦急地尋找,逢人就問:「有沒有看到我孫女?」女童母親也放下工作,騎機車在街道上邊哭邊找女兒。
花蓮警方出動約百名警員在各個路口攔檢捉人,並逐一過濾相關路段的監視器畫面,發現女童是被一騎機車男子擄走,隨後根據車牌號碼查出騎機車男子是魏永慶,傍晚並在魏的住處逮人,留置偵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