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有一條叫做「潔西卡條款」的法律,用25年重罪,來嚴懲性侵 罪犯,而且是沒得商量!犯了法,就是關25年,而且規定,性侵犯不能保釋,其實這個立法是來自於一位9歲女孩,她在2年前遭 性侵後被活埋殺害,特別以女童的名字立法,就是希望這樣的悲劇,不再發生!

這是9歲的潔西卡朗司佛,如果還活著的樣子。為了紀念她,她的容貌照片被配上了音樂,張貼在網路,就是要提醒全美國:2005年2月,她被有 性侵前科的鄰居綁架傷害,最後活埋。


1991年 有性侵前科的約翰,居然成了潔西卡的老師,案發之後,惡狼再犯的問題,讓美國民眾忍無可忍,在潔西卡父親的鼓吹下,當年就通過了通稱「Jessica Law 潔西卡條款」的83法案,也就是 性侵14歲以下孩童,就重判最少25年徒刑,而且沒有認罪協商的空間,也不能假釋、交保;前科犯必須終生配戴GPS監控裝置、每半年回轄區派出所報到,更禁止接近學校公園2千呎內。


如此嚴峻的法條,2年內在美國的50個州裡,有41個州順利通過採用,主要觀點就是避免累犯接近孩童,一再犯下性侵 罪,包括加州州長阿諾,和福斯新聞網的主持人比爾歐萊利,都全力推動這個法案。



然而這首歌,提醒了很多人,孩子是一次都不能受到傷害。紀念潔西卡歌曲:「我知道你想念我,但我並不孤單,我會一直等待,等待你回家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