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超過了!」承辦北縣父親性侵女兒四十次的檢察官,獲知法院無罪判決後,情緒相當激動,淚水一度在眼眶打轉!檢察官說,法官指少女內褲上精液反應可能是沾汙得來,認定父親無罪,但卻不調查精液是從何而來,檢察官氣憤的說「難道精液是女兒自己黏上去的嗎?」


檢察官指出,法官不採信少女證詞就算了,但難道連肛門採得的父親DNA,與內褲上的精液反應,都還不足以判父親有罪,這樣往後的性侵案到底要怎麼辦得下去?


一名曾偵辦過多起性侵案的檢察官表示,性侵害案件往往欠缺直接證據,親屬間更是如此,僅能靠間接證據與院檢以排除法,排除所有可能,才有辦法定加害人的罪,認為法官拘泥於少女證詞與DNA、精液都在生殖器外部的理由,見樹不見林,欠缺通盤考量。


該檢察官舉他曾偵辦一件兩歲半女童遭父親以手指性侵案件為例,因女童無完整表達能力,且僅有爺爺奶奶的證詞,偵辦難度相當高。但他詢問專業醫師意見後,排除所有導致女童肛門撕裂傷的可能,包括尿布疹、溜滑梯、衛生紙擦屁股等,才讓父親俯首認罪。


而本案中,法官既無法調查少女內褲上的精液與肛門的DNA從何而來,應用排除法訊問父親是否與少女同床共枕、是否可能因夢遺沾汙、是否衣物共洗時發生移轉等可能性,只以被告否認曾拿少女內褲自慰,又無自證己罪義務為由,認定與性侵無關,無法令人信服。


檢察官更進一步指出,十二歲少女雖已能清楚陳述事實,但也極可能因為創傷症候群或妄語症等心理狀態,導致證詞不一甚至矛盾,法院有必要請專業醫療人員協助鑑定少女精神狀態,不應斷然認定少女證詞有瑕疵。


至於承辦的檢察官,除不滿判決外,也對少女安危感到擔憂,他說過去曾有父親性侵女兒獲不起訴後,連忙向社會局要回孩子,他擔心本案的受害少女若再與父親同住,恐怕將再陷入遭性侵的險境,他只能儘快上訴,希望能有個合理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