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胡健森、郭顏慧、黃敦硯、楊培華/綜合報導〕宜蘭縣警局婦幼隊去年底接獲一名李姓女受刑人的求助信,希望協尋失聯一年多、91年次的女兒,經過抽絲剝繭,協尋案竟變成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殺童水泥封屍慘案!

 

 

出水泥塊 童死逾一年

 

涉案的31歲板模工人吳文宏受前同居人委託照料女兒,卻涉嫌殺害再以水泥澆灌藏屍滅跡,宜蘭檢警昨天到吳嫌曾租住的基隆市立德路30巷現場起出藏屍的水泥塊,用電鑽鑽開,果然發現水泥塊中有紙箱,箱中有藍白帆布袋包裹的女童屍體,女童死亡已超過一年,女童遇害當時約5歲。

警方調查,吳嫌是板模工人,有姦淫幼女、賭博等前科,已婚,妻子另涉及虐童致死案通緝在逃,檢警將深入追查女童死因,也將釐清吳文宏目前的同居人及母親是否知情或協助犯案。

戒護下認屍 母哭罵兇嫌

昨晚,正在宜蘭監獄服刑的女童生母在戒護下趕到認屍,悲痛啜泣,氣憤地說:「一定要讓吳文宏接受法律制裁!」

警方根據李姓女受刑人的求援信深入調查,李女95年7月30日入監服刑前,將女兒託給同居人吳文宏照顧,但同年8月7日小女孩前往探監後,吳文宏便以各種理由推託,李女再也沒有看過女兒。

31歲板模工 測謊未過關

吳文宏曾租屋住在基隆市,有性侵女童前科,經常更換住所,警方查出他的戶籍在台北縣五股鄉,持續追蹤,才發現疑點重重。

吳嫌落網後一度否認犯案,但沒有通過刑事局的測謊,吳嫌對於女童「被埋在土裡」及「放在家裡」的反應相當強烈,研判女童已遭遇不測,便直接與吳嫌深談,終讓他俯首認罪。

鑽破水泥塊 童屍有外傷

吳嫌辯稱,原定95年10月8日要帶女童探監,但探監前3天,因為女童吵鬧,他拿起「愛的小手」打了女童幾下,不料女童卻「嚇」到休克,他以為女童已經死亡,趕緊將屍體「處理」掉;警方認為這是吳嫌的脫罪之辭。

檢、警昨天依照嫌犯供詞,在基隆市吳嫌原租屋處隔壁的後方水溝找到封住女童屍體的方形水泥塊,隨後運回宜蘭縣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用好幾支電鑽小心鑽了約1個小時後發現女童屍體。

打開裝屍體的帆布袋後,流出大量屍水,傳出陣陣臭味,女童屍體呈蜷曲狀,死狀淒慘。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錦秋表示,推算女童死亡已超過一年,但皮肉還大致保存完好,可清楚辨識臉部及四肢有明顯外傷,檢方另須解剖屍體調查是否遭凌虐或性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ldsa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